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经济热讯】全国养娃成本排名出炉!北京要花近百万!

湘潭官方实播台  2022-02-25 13:47

[摘要] 根据《中国统计年鉴2020》表6-20《分地区居民人均消费支出》的数据,2019年北京居民人均消费支出为43038元,相当于全国居民人均消费支出的200%;上海居民人均消费支出为45605元,相当于全国居民人均消费支出的212%,依此类推,可以得到全国31省份居民人均消费支出相当于全国平均水

根据《中国统计年鉴2020》表6-20《分地区居民人均消费支出》的数据,2019年北京居民人均消费支出为43038元,相当于居民人均消费支出的200%;上海居民人均消费支出为45605元,相当于居民人均消费支出的212%,依此类推,可以得到31省份居民人均消费支出相当于平均水平的百分比。

如果31省份居民的养育成本相对于平均水平的比例也与人均消费支出的比例相同,那么我们可以得到31省份0-17岁孩子的平均养育成本如下表:

图片

图片

从上表可以看出,北京和上海家庭0-17岁孩子的平均养育成本分别为96.9万元和102.6万元。相比之下,西藏家庭0-17岁孩子的平均养育成本只有29.3万元,贵州省家庭0-17岁孩子的平均养育成本只有33.3万元。安徽的养育成本在排名第十六位,为430716万元。

与此同时,根据《中国统计年鉴2020》的数据,2019年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为30733元;按收入五等份分组的人均可支配收入如下:

20%低收入组家庭人均可支配收入为7380元

20%中间偏下收入组家庭人均可支配收入为15777元

20%中间收入组家庭人均可支配收入为25035元

20%中间偏上收入组家庭人均可支配收入为39231元

20%高收入组家庭人均可支配收入为76401元

=====================================
编者按:湘潭 132个楼盘,尽在国内地产门户网站房天下。了解湘潭房价、湘潭新楼盘、尾盘、现房、特价房,尽在国内专业地产门户网站:房天下。
楼盘全,价格新,优惠多!特价房, 尾房,商铺,写字楼,别墅……房天下,一网打尽。
房天下,买房看房大平台:房天下地图找房,购房神器。网友团购、一键资讯置业顾问、一键拨打售楼部电话、一键领取优惠……更多功能等你来发现。
=====================================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