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买房知识】征收空置税?你想多了

湘潭官方实播台  2022-03-18 14:16

[摘要] 据报道,现在我国的空置房屋有6500万套,空置率达到21%。还有消息说,中国现在已经建成的房子,足够30亿人居住。如果房价下跌,意味着他们的财富缩水,他们当然不愿意房子降价。如果房价下跌,银行无疑会损失惨重。如果房价下跌,开发商就不会踊跃买地,他们的地就卖不出去,卖不出去土地,钱从哪里来啊?所以

据报道,现在我国的空置房屋有6500万套,空置率达到21%。还有消息说,中国现在已经建成的房子,足够30亿人居住。在我爱我家做过副总裁的胡景晖先生说过,在北京6环以内,有将近100万套房子,既不自住,也不出租,就“抛荒”空置在那里。

图片

其实,中国的房屋空置率有多高,并没有一个准确数字,据说,有一些机构做过调查统计,他们说空置率在百分之二十以上。英国的媒体,认为中国有接近30%的住房空置。

图片

这样看来,中国现在并不是房子紧张,而是大量的房源在“抛荒”浪费。

号称国家的智囊仇保兴先生,不止一次给出解决方案:对空置房源征税。在西方发达国家,住房空置率达到5%,就开始推出空置税。我们的空置率至少已经高达20%,正常情况下,开征“空置税”,势在必行。这样,就能把那些闲置的房子逼到市场,让那些炒房团之类的家伙尽快卖掉或者租出去房子。

图片

如果真的征收空置税,那么,短期内房价上涨的可能性不大,反而会导致房价下跌。那些拥有多套房的人,必然要抛售房子或者出租房子。市场上房源一多,价格自然下跌。

图片

是,让房价下跌的措施,都是不大可能执行的。因为,很多势力不希望房价下跌。

那么,都是哪些势力不愿意让房价下跌呢?

已经购房者。如果房价下跌,意味着他们的财富缩水,他们当然不愿意房子降价。君不见,一旦有开发商降价,就有一批业主闹事吗?当然,这里肯定有开发商雇人自导自演的现象存在。

图片

房地产开发商。商品房降价,直接影响他们的收入,当然不愿意降价。而且,大家习惯买涨不买跌,越降价,他们的房子越不好卖。没有看到吗,网上的消息,已经有五百多家房地产开发商破产倒闭,他们也没有降价销售。

图片

炒房团。原来,大家都知道大名鼎鼎的温州炒房团,现在,他们已经炒出亚洲,炒到全世界了。当然,他们也成为了世界各国老百姓的公敌。去年才知道,国内的炒房团还不是他们,而且财大气粗的上市公司。这两股势力加起来,才是一般人不可撼动的强大力量。

图片

银行。作为房地产行业最强有力的支持者,无论房地产开发商买地、盖房还是消费者购房,几乎靠的都是银行贷款。房地产行业的背后,如果没有银行的支持,恐怕根本就发展不起来。如果房价下跌,银行无疑会损失惨重。所以,他们不能让房价下跌。无论房子够30亿人还是40亿人居住,无论空置率是20%还是30%。

图片

卖地者。如果房价下跌,开发商就不会踊跃买地,他们的地就卖不出去,卖不出去土地,钱从哪里来啊?所以,他们是不允许房价下跌的。而且他们也能够做到。多年来,房价之所以只涨不跌,根本原因在于他们。他们宁愿房地产开发商破产倒闭,也不允许他们降价。

和普通的购房者相比,消费者和他们之间,就是蚂蚁和大象的区别。所以,中国的房价才能在几十年期间,彻底摆脱所谓的经济规律,只涨不跌。

图片

唉!如果中国的股市也是这样,该有多好啊!

这些年来,对于商品房的价格,有关部门也是调控了一次又一次。又是限购,又是限售,等等。谁都知道,那不过是扬汤止沸,根本就解决不了任何问题。调控来了,房价不涨或少涨,一旦不涨,就开始松绑,然后,房价就报复性反弹。如是再三。终于,商品房的价格成为了天价,老百姓只有望房兴叹。

图片

其实,众所周知,商品房价格暴涨,是一种典型的劫贫济富行为。通过房价上涨,财富快速集中到开发商、银行、炒房团、还有卖地者手中。十几亿老百姓要么买不起房子,要么成为了房奴。

其实,什么限购,什么限售,等等,都是糊弄人的玩意儿,这些年来,房价一直上涨,就充分说明了这个情况。

图片

控制房价上涨的办法多的是,像开证房产税,空置税,还有限价都可以抑制房价上涨,就是不能实行。因为,那是和他们的利益相抵触的。凡是有可能导致房价下跌的措施,都不可能实施。

=====================================
编者按:湘潭 132个楼盘,尽在国内地产门户网站房天下。了解湘潭房价、湘潭新楼盘、尾盘、现房、特价房,尽在国内专业地产门户网站:房天下。
楼盘全,价格新,优惠多!特价房, 尾房,商铺,写字楼,别墅……房天下,一网打尽。
房天下,买房看房大平台:房天下地图找房,购房神器。网友团购、一键资讯置业顾问、一键拨打售楼部电话、一键领取优惠……更多功能等你来发现。
=====================================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