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湘潭县一市民网上拍得土地 报建手续遇难题(续)

湘潭传媒网  2015-07-01 13:57

[摘要] 由于湘潭县白石城镇建设 有限公司的负责人一直联系不上,我们无法得知更多的情况,但是从目前的采访来看,确实是早些年,由于 出面主导公司征收,才导致了后来的集体土地卖给村民的行为,从这个角度来说,整个事件与刘正午没有一丝的关系,我们不知道为何白石镇 迟迟不愿意为刘正午的建设规划许可证签字盖章。

近日我们报道了湘潭县居民刘正午合法竞拍土地后,却无法及时办理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的事情。(见延伸阅读)在采访过程中,我们了解到,原是是当地一家公司早些年就将这些土地出售一空,而白石镇 却不愿意多说,那么,这个湘潭县白石城镇建设 有限公司到底有没有这些土地的 权呢?白石镇 在这中间又扮演了什么角色呢?在记者的调查中,白石镇新荷村村主任的一番话,让整个事件顿时明朗了起来。

湘潭县白石镇新荷村村主任马粮:集体土地反正是被征收了,是白石开发公司,乡 出面的。

马主任表示,早在2008年,由白石镇 出面,湘潭县白石城镇建设 有限公司,对他们两个村的一些集体土地进行了征收,价格大概在四万多一亩,村上并没有收钱,而是按照征收谁的地,就补偿谁的方式进行的。

湘潭县白石镇新荷村村主任马粮:我们村里没有收钱,到组上,是哪个的地哪个就收钱。

据法制记者了解,这次刘正午竞拍的土地,其实在2008年的时候,还是集体土地,那么这个征收是合法的吗?马主任表示,这是 出面要搞的,他们村上也只好 。

湘潭县白石镇新荷村村主任 马粮:当时是集体土地,不是不可以征收的吗,是 要搞的啊,肯定是 出面搞的不。

此外,对于去年湘潭县国土局征收这些土地,变更土地性质,马主任也透露,相关部门并没有进行再次征收,村组也没有再拿到过征收补偿款。对于马主任的说法,当地村民胡春华也拿出了一份材料,是2008年他与白石城镇建设 有限公司鉴定的《征地意见函》,其上面还盖有湘潭县白石镇村镇建设规划管理站的公章。当时双方约定在征地过程中,预留胡春华宅后21米宽的自留建设用地。这表明当时的土地征收,确实是镇 出面主导的。

湘潭县白石镇新荷村村民 胡春华:集体土地的时候,是 搞开发,开了动员会,是 出面搞的。

同时胡春华透露,为了这预留的21米宽土地,在去年的时候,白石镇国土所还前来协商,想要进行征收,当时也谈了个价格,但是由于镇上财政紧张才没有终达成协议。

湘潭县白石镇新荷村村民 胡春华:去年国土所的人又来找过我,我说可以,但是要三十多万一块地,后来谈了个价格,我同意了,但是国土所的说没有钱,就留着我自己建房了。

所以到现在,胡春华认为自己的土地并没有被征收,土地还是自己的,怎么就又卖给了刘正午呢?

湘潭县白石镇新荷村村民 胡春华:我自己留的建设用地,没有征收就是我的,他们开放商是他们的事情,我不管。

白石镇镇长:需要风险评估 十五天期限

其他事正在调查 卖地公司负责人联系不上

看来,这白石镇 所说的历史遗留问题,与镇 自身有关,而现在又让毫无责任的刘正午受到影响,那么白石镇 对于这件事又打算怎样处理呢?经过再三沟通,法制记者终于和白石镇镇长王鑫见了一面。

湘潭县白石镇镇长 王鑫:不是不肯盖章,是我们要做风险评估,我们和刘正午都要做一些工作,是稍微延长一些时间的。

白石镇镇长王鑫表示,他们镇上并不是不给刘正午的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签字盖章,而是要做风险评估,有一个过程,需要刘正午也做一些工作,同时他再三强调, 的建设项目,镇 都要做这个评估。

湘潭县白石镇镇长 王鑫: 的项目我们都要这样子搞的,包括建设 什么的。

至于其他一些情况,王镇长表示,是他的前任所办理的事情,时间过去比较久了,他们已经在调查之中,不愿意向记者和刘正午透露。

湘潭县白石镇镇长 王鑫:我们做了一些调查,但是并不是我知道的都要告诉你们。

关于为何土地存在纠纷,还要拿出来拍卖的问题,王镇长则将责任推给了国土部门,他认为镇上的职责就是协调。

湘潭县白石镇镇长 王鑫:买地的事情,你们可以找国土局,我们的职责就是协助搞好工作。

王镇长再三强调风险评估需要一个过程,但是对于刘正午来说,耽误的每一天都是损失,而且递交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的申请,已经长达几个月时间了,这还要等到什么时候呢?后王镇长表示,风险评估还是有个期限的。

湘潭县白石镇镇长 王鑫:风险评估的期限是十五天左右。

为了进一步了解事情的真相,法制记者随后也联系了,湘潭县白石城镇建设 有限公司现在的负责人尹新光,他在电话中表示,里面有很多情况,需要当面说。

湘潭县白石城镇建设 有限公司负责人 尹新光:我们还是要去你们那里,向你们说说情况的,这个问题确实是要解决了的。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